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协会党支部代表参加桂溪街道“两新”党组织“学史明志守初心·献礼建党100年”专题培训班
2021-04-30 20:00:00




    100周年

1921—2021


近日,成都服务贸易协会党支部代表赴深圳参加了桂溪街道“两新”党组织“学史明志守初心·献礼建党100年”专题培训班。来自街道社区、企业、商协会等50名党组织代表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深入学习了深圳在党建工作上的先进成果与经验。

理论篇

学习期间,深圳市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刘斌聚焦新时期“两新”党建工作难点、热点和路径,从顶层设计、党建人才、标准化等角度,介绍了深圳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实践和经验;深圳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吴燕妮教授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从历史发展角度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华民族革命领导者的必然性,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刘斌会长主题分享

吴燕妮教授主题分享

调研篇

学习期间,培训班一行前往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创业广场、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天安云谷、国瓷永丰源、联创集团开展现场教学,参观社会组织、园区、企业打造的党建阵地,听取了其党建负责人关于主营业务及党建工作经验做法的分享,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深圳企业和民间组织群体党建工作的领先性,为今后“两新”党建工作的开展积蓄了力量。

现场教学

结业

学习最后,举行结业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桂溪街道调研员瞿蓉芳总结发言,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提升各项能力,在抓党建工作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理清工作思路、提升党务工作水平,让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重温入党誓词

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将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理念,强化党组织教育引导、树立典型、凝聚力量,服务行业发展。


最新党建新闻